搞封神哪有不发疯的,要发三年疯呢

【蓝湛/蓝思追/蓝景仪x江澄】倾心(二)

写在前面

  • ooc还是一样被妃妃吃了

  • 为了保持一致,标题就不增增减减了,其实这章只有蓝湛出没,不过还是私心多打了个all澄tag

  • 你们都说蓝湛太惨了,我也觉得他实在是太惨了哈哈哈哈哈哈给个小甜饼安慰一下下

  • 那个,文中有写到蓝氏抹额,参考的是剧版抹额,又加了点我的魔改私设,不接受反驳

  • 以上没问题的话,请往下拉






















“欸……”


江澄奇怪得转身看向空无一人的身后,那里只有远处溪水传来的潺潺水声。


难道刚刚不是思追在逗他吗?可思追今日没有参加清谈会吗?而且怎么逗人逗到一半就跑了。


江澄拍拍自己的脸,感受到脸颊的热度,摇了摇头,兀自笑了起来。甜蜜是甜蜜,可…可他是不是老了,竟然猜不透少年人的心思了。


这种故作惊喜的小把戏也敢拿来放到他三毒圣手身上。


蓝思追他真的是长胆子了。


江澄摸了摸妃妃的脑袋,又蹲下身去呼噜他背上蓬松的毛。


“妃妃你说我回去之后怎么罚阿愿?”


江澄才不承认他心里是喜欢的呢!


灵犬歪着脑袋,舒服地享受着江澄的服务,根本没有听他在说什么。


江澄傻傻一笑,从乾坤袋里拿出牵狗的绳子,把妃妃小爱茉莉都栓好了,往山下走去。


天光将晚,夜色微澜,该是吃晚饭的时候了,一定一定要赶在叔父坐到饭桌前坐好,不然可就惨了。


————————


“宗主,宗主夫人。”


饭厅外的侍从向蓝湛和江澄行礼。


江澄去时刚好碰见蓝湛站在廊下,便一起进去了。江澄心中暗喜,幸好没有迟了。


这顿饭吃得没出什么差错,只是江澄老觉得那蓝家父子蓝湛和蓝思追老盯着自己看,甚至于蓝启仁都时不时地瞄他一眼,江澄举筷不停,心里却犯起了嘀咕,又不敢出口发问。本来蓝家饭菜就寡淡,这一出吓得江澄更是食不知味,吃完饭后,匆匆回了静室。


江澄走得快,蓝湛被远远甩到了后面,他瞧着江澄一溜烟就跑远的背影,默默吞下了“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的话语,眼波流转,似乎藏着一丝丝的委屈。


等江澄在桌前连灌了三杯茶,蓝湛才姗姗来迟。


蓝湛在他身边坐定,欲言又止的样子看着江澄就来气。


“怎么回事啊,有什么想说的就赶紧说!”


江澄猛地把杯子一放,他从吃饭时就一直忍着,本以为回了静室蓝湛就会开口,可他还是像个锯了嘴的葫芦,不发一言。


“我脸上难道多了什么东西,你们一个个都怪怪的。”


可是江澄自知理亏,后半句话气势渐渐变弱,本来蓝湛也没做错什么,况且也不是他一个人盯着自己看,江澄此番生气,倒有些像骄纵的夫人对着夫君无理取闹一样。


蓝湛不语,反去捉江澄的手,拉着他坐在了镜子前。


江澄被蓝湛亲密的举动激得差点恼羞成怒,正欲挣开蓝湛的手,突然瞄到了镜子里的自己,顿时红着脸惊叫出声。


“怎…怎么回事,我的抹额怎么不见了啊啊啊啊!”


蓝湛站在他身后,一向波澜不惊的面容仿佛一池被搅皱的春水,他微微勾起唇角,带出一丁点毫不掩饰的柔柔笑意。


“难怪今天吃饭时叔父一直盯着我看,蓝忘机,你怎么不提醒我?!”


江澄扭过头气鼓鼓地瞪了蓝湛一眼。


好呀,我说今日怎么如此反常,原来你蓝湛在这看我笑话呢。


“阿澄午后出门放灵犬,许是不小心掉在山里了?”


蓝湛见江澄一双杏目含羞带怒,绞尽脑汁想出了个不算牵强的理由。


江澄蓦地身子一僵。


山里…溪边……


他被蒙住的双眼,少年人灼热的身躯……


阿愿……


江澄偷偷看了一眼镜子中站在他身后春风化雨的蓝湛,心中忽然升腾起一阵背德的不安,他磕磕绊绊地顺着蓝湛的话开口掩饰。


“对对对,可能就是不小心掉在山里了,都怪妃妃实在太不听话了哈哈哈哈……”


江澄说着就要站起来,可蓝湛却手下施力按住了江澄。


“蓝湛你干…干什么……”


江澄心虚地开口。


可他又确实不解蓝湛到底什么意思。


蓝湛在他的注视下拿过桌上的梳子给江澄顺了顺头发,方缓缓解下头上的抹额,绕过江澄的额角,细致轻柔地在他脑后打了个结。镜中的他墨发如缎,眉眼如画,脸上的绯红还未散去,一条细细的抹额横在他头上,竟是分外契合。


那抹额是蓝氏直系所佩,纯白无瑕的丝带中间嵌着一块光泽温润的昆仑灰玉髓,雅致的蓝氏云纹绕着恣意的江氏九瓣莲,飘逸出尘。蓝湛绑好后,长长的飘带垂下来落在在江澄两边肩上,尾端各有一团小小的刺绣,江澄不由自主地摸了摸飘带底部,是他已经看了十几年的云纹和莲。


在云深不知处,只有蓝湛和他的抹额是一样的。


他记得还是蓝启仁出的主意,在蓝氏云纹上加了江氏的家徽,以示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合婚的诚意。


没想到一晃都十几年过去了。


江澄思及此蓝氏抹额的意义,慌不择路地跑到床边,胡乱脱了衣服就率先上了床,兜起被子蒙住头,嘴里还嘀嘀咕咕个不停。


“都要睡觉了,蓝忘机你发什么疯,要戴也明天早上起来再戴啊啊啊啊烦死了!”


蓝湛静静地看着江澄一系列快如闪电的动作,只呆愣在原地,蓦地又听江澄从被子里露出脸来发狠道。


“还杵着干什么,还不过来熄灯睡觉!”


他这才如梦方醒,默默脱衣上床,一夜安眠。


……


清谈会终于结束了,可留下的问题却还亟待解决。


清河聂氏在会上上报,近来所辖境内有一处地方,邪祟频出,生民不堪其扰,且聂氏派去的人竟无一人生还,聂怀桑无法,只好向姑苏蓝氏请求协助。


江澄闻言,请命前去,蓝湛思索良久还是答应了,只是不放心还是遣了蓝思追和蓝景仪并一众蓝氏弟子随江澄一同前往,江澄也向莲花坞发了信,叫留守云梦的弟子也增派一方人手,随即便启程了。


——————


怎么样,我觉得这章湛澄超甜的!十几年的同床共枕,这可是让阿澄揣了崽崽的思追也没办法得到的待遇呀~

评论(17)
热度(6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随便江雪 | Powered by LOFTER